螺丝er!!

#嘉瑞#我成为怪物那一天

#嘉瑞#我成为怪物那一天
2.6k完结
人物ooc巨量+逻辑混乱+bug有
简直太带感了忍不住和专瑞瑞死磕这对
他磕旺仔我磕酒+波子汽水
纯牛奶简直不要太爽
好的废话多了
以上


1.
冰冷的地牢里水一滴一滴的落下,外面已是深冬,地牢里也没能隔绝太多的寒气,可毕竟是南方,多冷的天气也在0度以上。可寒气夹杂着浓厚的湿气,只往人骨子里钻,在这个没有一点儿光亮的地方无论是昼还是夜都让人失去视觉。墙壁上挂着的人一动不动像是已经失去生机。他两只手被锁链禁锢,悬挂在空中,两只脚被锁定在一个固定的位置。可他偏偏就是带着那狠戾凶恶犹如一匹孤狼一般炯炯有神让人汗毛竖立的目光,凭着记忆深处一点线索,瞪着那扇紧闭的大门
嘉德罗斯,他是个怪物
他是这个世界最令人生厌也是最惹人喜爱的一个发明。他没有任何不同于旁人的东西,包括外观,身型,头脑,性格,当然还有,感情。
像是到了时间点一般,在某一滴水滴落在长满青苔的一小块地上时,他两只手仿佛只是穿衣服一般轻松地拉扯断裂,几乎同时脚步的铁块出现裂痕。在他的双脚重新踏回地面上那一瞬间,他的身形晃动了好几下,险些就要摔倒一般。稳了稳身形,他显得有点不屑,抬手抹了抹嘴角,咧开一个略微狼狈的笑,直径地走到门边。握住了铁栏杆,稍一用力,铁栏杆便哀嚎着变成粉末。没有去理会这些东西,嘉德罗斯头也不回的,干脆地走出了地牢
新鲜的空气重新涌入鼻腔的那一瞬间,嘉德罗斯重重的吸了口气,再缓缓地叹了出来,离上一次这样舒爽的呼吸已经过去挺久了,就到让他觉得怀念,不仅是地牢里面潮湿地令人作呕的空气,还有,进入地牢之前弥漫着血腥的,被染上了疯狂的空气。
靠。回想到这里,他忍不住骂出声,干嘛要自讨苦吃呢,天地良心,那样的画面他不想再面对哪怕事不关己。
2
世界看上去已经过去了很久,各种东西都变化了很多,但嘉德罗斯很快习惯了,他换了身衣服,带着一笔以前遗留下来的钱,开始了旅途
他决心从以前他与格瑞初次见面的那个国度开始寻找,他找遍了那个初遇的镇,走遍了包括那个镇的省份,找遍了包括那个省份在内的那个国家,包括那个国家在内的那个大洲,包括那个大洲在内的那一片大陆。他兜兜转转了很久很久,期间也因为种种原因做了很多事,体验过了平凡的生活。也体会到了在这个看似平凡的年代中所暗藏的人性与战乱。他会凝视着安静的夜晚,璀璨的星河发呆,也会看着被战火移成平地的废墟出神,但他都没有因为这些停下脚步,他日复一日地走着,寻找着
他也从没有想过放弃,他犹豫,他迷茫的时候,拉上围巾盖住半张脸,盯着那颗阴晴圆缺的月亮,看着因为战乱流离失所的人们,看着自己的手心,便重新看到了颜色,那个人眼睛里闪烁着的耀眼的紫色。
那双眼睛里看得到繁星点点,看得到人间疾苦,看得到手上戴着温热的血液和薄薄的老茧,还有对于未来过于耀眼的希望,还有一个特别唐突的黄色身影
那抹黄色如影随形,仿佛天生就该在他眼里一样,从占据了他视线的一星一点开始用泛滥一半的速度蔓延,到最后,他布满了他的全部,然后那双眼睛轻轻地点了点,再也没有张开,连带着嘉德罗斯的一部分,彻底从这个世界上消亡
3.
老天不负有心人,他兜兜转转了很久,他重新站到了那个人的面前
他抱着在和平年代生活幸福美满的少年,语气里难得的疲惫,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格瑞有点矮了,他弯下腰,把少年圈进了怀里,禁锢着。
怀里的少年像是遇到了什么令人厌恶的事情一样,皱着眉一下下用尽力气的肘击,可是嘉德罗斯不躲不闪,硬生生地用身体扛住了一次次攻击,抱着格瑞的力度仿佛是生命的全部,格瑞像是有点疑惑,又像是有点疲惫,他减缓了攻势。就在这时,嘉德罗斯突然垂下头窝在他颈侧,头发扫着格瑞的脸,朝着他耳朵吐着热气像是呢喃般说道。
没有了……怪物都清理干净了,我是最后一个,你可不可以把我关进你家里*
4.
对于格瑞来说这是不寻常的一天
开端是一如既往的平常,他早上起来,一杯纯牛奶加上一片芝士培根面包,咬着面包最后一口,他卷着皮筋把自己有些长的头发扎起来,皮筋拉开,卷起,套上,松开,动作一气呵成。他甩了甩刚刚绑好的小辫子,理了一下衣服,捋直了卷起来的裤子,把袖子折了三折,手指翻飞把袖扣扣好,拉了拉衣服,看了看镜子对自己的形象表示满意,随即出了门
天气倒是难得的雨过天晴,带着潮湿的雨后泥土味道,像是微微湿润了灵魂,也使心情变得明朗。从补习班回来的路上,格瑞吸溜地撮完了最后一口牛奶,随手一掷,牛奶盒稳稳地掉落在垃圾箱中。他满意地拍拍手,抬起步打算离开,却在这时被一个力作用着向前踉跄。那是一个人的体重,他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他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他脑子开始飞速旋转,思考着接下来的步骤,他用尽全身的力去攻击,可预想中的场景并没有出现。他不敢有丝毫懈怠,但是那个人没有了任何动作,感到有些犹豫,他迟钝了一刻,但就在这个时候,那人在他颈侧窝着,像是恋人耳鬓厮磨般呢喃着对他说了一句莫名其妙地话。他全程僵直了身子,头脑一瞬间空白,拳头攥紧了像是准备着下一秒就往那人脸上砸,手上青筋因用力而突出。
始料未及的情况打乱了一天的所有安排
5.
说来格瑞是对嘉德罗斯不抱有任何好感度的,从他在一个军用店里发现一个正在单方面压制对方的人他做出了一个让他后悔一生的决定——他走了上去,把模拟军事训练系统终端从那个人手上夺来,从头到尾嘉德罗斯没有任何一点表情浮动。他仍是盘腿坐在椅子上,单手撑着头,脸上的面具带有一朵正在怒放的金蔷薇,他似乎是发出了一声不屑的笑。
格瑞迅速地整理好了兵,所幸来得早,兵阵主力核心阵容没有被破坏。场面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周围的人的惊叹声,噎口水声此起彼伏,所有人都被这场难得一见的精彩表演震撼。主角两人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渐渐加快的布阵安排和刁钻古怪的战术走位无不显示着高度集中的精神。
由于前期被拉下的差距,格瑞输了。他拉了拉自己的面具,转身就要离开。嘉德罗斯一把扯住他袍子的袖子,带着些兴奋和痴迷地语气开口,邀请带着强迫的意味想要再战一回。可格瑞是谁?只见他甩了甩袖子,把它从嘉德罗斯的手中解救出来,沉声道,我先走一步,恕我无法奉陪。紧接着,他不带一丝留恋地转身就走
后来两方战乱爆发,他们作为敌人,第一次刀剑相撞时,看到布阵的那一瞬间就回想起了对方。像嘉德罗斯,在第一战暂时休战期间他单枪匹马地闯入了敌方阵地,大摇大摆地走进将军府,手里棍子直指格瑞,微微偏了偏头,他眯了眯眼睛。眼里闪烁战意与直击人心的光亮,那道光就这么在格瑞心里烙下了一个深深的印记。
在那个年代,他们过人的实力让他们所到之处皆被血所染,于是他们便成为了“怪物”
6.
于是在那一天,他彻彻底底地堕落成怪物,成为人们口中无恶不作的失败之作
7.
嘉德罗斯像是终于没电一样,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低。格瑞盯了他很久,想着自己如果放任着不理的话可能还会落到罪名。再三掂量,他把嘉德罗斯扶到了旁边的椅子上。头上的太阳很热,他把自己保温壶里的冰水到了点在眼镜布上,盖在了嘉德罗斯的额头上。因为不知道这是否足够,而且他十分不确定这个人的情况,格瑞拿出了手机准备拨打120
他突然被拉过去,被完全可以称为残暴的行为狠狠地压着头,他的嘴唇碰上了另外一样柔软的物体,他错愕地睁大了眼。对面的人正在凝视着他的眼睛,他突然就有种心理被那道目光灼伤的感觉。那双鎏金色的眼睛里现在满满都是耀眼的紫罗兰色。
然后它轻轻点了点,再也没有睁开
这次他消失了,连带着所有的东西都变成了一场黄粱一梦,一场他的,春秋大梦
这个世界不会再有怪物了
*出于priest《默读》

评论(18)

热度(40)